好难我要吃面了

跑路了

群星墜落之夜

*我流2p克西阿魯
*是給 @小压想成为勇者   小壓的生賀!算是赶上了(?)

「克萊爾西昂克萊爾西昂!把螢火蟲做成燈可以嗎?」

「......不,阿魯巴,他們活不了很久,照明度也不強。不如點篝火。」

「欸——但是感覺用螢火蟲的話會很...那個詞是不是叫羅曼緹克?」

「是羅曼蒂克。」

第一次遇到這孩子,是在河流的岸邊。他奄奄一息,看起來十三四歲的樣子,本就做工粗糙的衣物上有著火焰灼燒的痕跡,紫色的短髮濕漉漉的,可能是剛從河裡被衝上岸來。克萊爾西昂觀察了一下河流的上游方向與地圖對比了一下,發現正是不久前由於露基梅德斯的種種阻撓而沒能及時趕到,最終被魔族的大火燒滅殆盡的村莊。

心底湧上的只有無力之感。

不知出於罪惡感還是什麼,克萊爾西昂沉默地抱起了這孩子,用長長的斗篷擦了擦他的頭髮。紅色的火焰飄搖著,他一步步踏回黑暗的森林深處,內心祈禱著至少給這孩子找到歸宿的村子前,不要再遇到什麼麻煩事。

——本該是要找到歸宿的村子的。

雖說是要找到歸宿的村子,但不知是哪邊離不開哪邊,最後都沒有放手,姑且開始了一起旅行露宿,討伐魔物的生活,說來都已有半年之久。阿魯巴腦子靈活動手能力也快,總是能提前將克萊爾西昂需要的東西準備好,不如說讓旅行更省心了一點,只是偶爾有些天然而已。

克萊爾西昂看著阿魯巴出神地望著草叢上飛動的幾隻螢火蟲只是默默地收拾著行李。

「那那那克萊爾西昂,用星星可以嗎?!星星不會熄滅的對吧!」

把目光從螢火蟲移向天空後像是恍然大悟一般,阿魯巴情緒高漲的聲音把克萊爾西昂嚇得差點把羅盤掉在地上。他蹦蹦跳跳到克萊爾西昂身邊來拉拉他的斗篷,手指著已然漆黑繁星點綴的天空掛上了一如既往的笑顏。

「星星確實不會熄滅。」

猶豫一下,克萊爾西昂選擇了點頭。

「那克萊爾西昂可以幫我把星星摘下來嗎?!」

他歡呼雀躍,圍著克萊爾西昂轉了個圈後滿懷期待地望著他。克萊爾西昂略微有些為難,但從另一角度出發思考幾秒過後他還是點了點頭。阿魯巴眼裡的喜悅之情幾乎快要滿溢出來,一把鑽進克萊爾西昂的斗篷裡緊緊抱住他。

「太好了!!!我最喜歡克萊爾西昂啦!」

「......我也喜歡阿魯巴。」

做出小聲回應後別過頭去,克萊爾西昂裝模作樣地咳嗽幾聲。他蹲下來解開結,用寬大的斗篷將兩人完全罩住。

呼吸聲格外清楚,明明只是狹小的空間,此時此刻不知為何卻感覺宛如宇宙一般廣闊,除了呼吸聲萬籟俱寂,無盡的黑暗中只有魔力製造君的火焰在慢慢搖曳。克萊爾西昂對著阿魯巴伸出手,阿魯巴目不轉睛地盯著,生怕錯過了什麼。

「請讓星星永遠閃耀。」

雖然並不需要,但克萊爾西昂還是說出了這句宛如咒語般的話。

緊接著,狹小的,儘屬於二人的宇宙慢慢亮起來。零零碎碎的星光漸漸從克萊爾西昂的手心閃現,漂浮,懸升,最後佈滿整個斗篷。星屑於墨般的黑中舞動,不時劃過幾顆,又再度消失。阿魯巴睜大了雙眼,星星仿佛也落在了他眼裡,蔚藍色的瞳底閃爍著光輝。

「嗚哇——好漂亮!!!克萊爾西昂好厲害!!!!!」

他樂此不疲地試圖伸手抓住那些不一會兒就消散的星星。克萊爾西昂偏著頭看著他,只是伸出另一隻手拍了拍阿魯巴的頭。

並不是想讓星星永遠閃耀——當然,如果那樣阿魯巴能高興的話更好。自己真實的,埋在心底的願望,只是想讓這個人閃耀。想讓他總是幸福的笑著,總是無憂無慮,總是能對自己說出那句「最喜歡」。就算這些條件不能做到,就算做最壞的打算要分開,只要他能快樂就行。不必同太陽一般耀眼,同月亮一般無暇,只要像顆普通的星星一樣,在某個地方過著想要的生活就已經十分足夠了。

...請讓星星永遠閃耀。

克萊爾西昂再次默念這句話。阿魯巴抓住克萊爾西昂仍蓋在自己頭髮上的手,輕輕握著他的手腕將他寬大的手掌放到自己臉頰邊。長年握劍的手在虎口處起了一層薄薄的繭,掌心的溫度給人以安心的感覺。克萊爾西昂並未理解阿魯巴的行為,只是安靜地等待著阿魯巴。

「我向星星起誓!」

他撫上克萊爾西昂無名指的指關節。

「不管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是疾病還是健康,不管是年輕還是衰老,直到死亡將兩人分開——」

「我都會一直愛著克萊爾西昂!」

「......」

太過突兀讓克萊爾西昂著實受到了震驚。但看著阿魯巴認真的神情以及那眼底閃耀著的星輝,克萊爾西昂仍是不由自主地展露了自成為勇者以來極少有過的,發自心底的笑意。

「我也愛你,阿魯巴。」







——
本來是完全不同的走向但我去寫了一會兒作業回來後發現劇情完全圓不上來了於是全推翻了,又發現時間不夠了就趕緊寫個短篇...有點趕!!(土下座)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